如果是你~有一天能在日本京都走透透~

你會選擇什麼行程~我帶了一本旅遊書專門介紹京都~~

一天是非常的不夠的~但是 我只有一天~我又想要走自己的路

所以~我規劃了我自己的與眾不同~京都一日行~

大阪~大阪府茨木市~京都火車站~~金閣寺~銀閣寺~祇園 (八坂神社) ~ 京都火車站~回家

一如往昔的~我需要一張一日遊的券~幫助我結省交通費~

今天推出的是~京都一日遊~~

來吧~跟我走一趟與眾不同的旅遊日囉~


光之教堂,是 日本 最著名的建築之一。 它是日本建築大師 安藤忠雄 的成名代表作,
因其在教堂一面牆上開了一個十字形的洞而營造了特殊的光影效果,
使信徒們產生接近
上帝 的錯覺而名垂青史。 它獲得了由 羅馬教皇 頒發的二十世紀最佳教堂獎。


我到達的時後~是吃飯的時間~也沒有事先的預約~所以只能在門外東張西望

光的教堂全名是~茨木市春日丘教堂若你問路人~~請直街寫光的教堂

日本人才會知道啦~~礋也是我迷路兩三小時在找他的原因說~~

來吧~先介紹如何到

從大阪坐京阪電車或是JR都是在茨木市下車~

別擔心車站有點距離~因為兩個車站旁的公車站都有公車會到光的教堂



坐到春日丘公園這一站就對了


教堂在住宅區的中間~所以走過頭又返回~說真的~他在路人的眼中~不是起眼的建築物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厲害了~



不同於其它的教堂的設計

沒有一個顯而易見的入口,只有門前一個不太顯眼的門牌。
進入它的主體前,必須先經過一條小小的長廊。 這其實只是一個面積頗小的教堂,大約113平米,能容納約100人,但當人置身其中,自然會感受到它所散發出的神聖與莊嚴。

我來的這一天安靜的城鎮  沒有人~天氣也陰陰的沒有太陽光~

我想~即便是陰天~光的教堂還是有一種讓我誠心想要告白的力量~



光之教堂的建築物由一個混凝土長方體和一道與之成15度橫貫的牆體構成,長方體中嵌入三個直徑5.9的球體。 這道獨立的牆把空間分割成禮拜堂和入口部分。 廊道兩側為素面混凝土牆,頂部由玻璃拱與H型橫梁構成。 廓道前後 ​​沒有牆體阻隔,新鮮空氣自由地在這個空間中穿行,其末端是綠色的樹木和遙遠的海景。 透過毛玻璃拱頂,人們能感覺到天空、陽光和綠樹。 教堂內部的光線是定向性的,而不同於廊道中均勻分佈的光線。


光之教堂在安藤的作品中是十分獨特的,安藤以其抽象的、肅然的、靜寂的、純粹的、 幾何學 的空間創造,讓人類精神找到了棲息之所。 教堂設計是極端抽像簡潔的,沒有傳統教堂中標誌性的尖塔,但它內部是極富宗教意義的空間,呈現出一種靜寂的美。建築的佈置是根據用地內原有教堂的位置以及太陽方位來決定的。 禮拜堂正面的混凝土牆壁上,留出十字形切口,呈現出光的十字架。 建築內部盡可能減少開口,限定在對自然要素的表現上。 十字形分割的牆壁,產生了特殊的光影效果,使信徒產生了一種接近上帝的奇妙感覺。 光之教堂的魅力不在於外部,而是在裡面,那就像朗香教堂一樣的光影交疊所帶來的震撼力。 然而朗香帶來的是寧靜,光教堂帶來的卻是強烈震動。





因為沒能進到其間~有一點小小的沮喪~不過我到過下次好找一些了~




回到車站往京都去了~

下了電車~走在京都的街上~還分不清東南西北~先跳上12號公車~往金閣寺的方向

經過二条城~咦~有人潮跳下去~~哈哈哈~我有周遊券  本來就該上上下下呀~~


這張門票我是覺的最有價值的~

這個景點讓我回家後開始翻閱歷史書籍~有種想要跟著日本武士走一趟時空之旅的感覺說~~



二條城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條城町的城堡,建設於江戶時代初期(1603)。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位於京都市街的一座平城。1994,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狹義上,二條城,就是江戶時代築起的城池,但是在廣義上,是指第十三代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居城、織田信長為十五代將軍足利義昭建造的城池,1573織田信長舉兵將足利義昭放逐河內,此城便被焚毀,在其它地方另築二條御所,之後獻給皇太子。但是本文提及的二條城,是德川家康築城的二條城。二條城內值得參觀的地方眾多,其中被列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共有33個房間,800疊的塌塌米大。



裡面不能拍攝~所以我就安靜的跟著英文導覽~安靜的欣賞德川家族的興衰~~

建築物的華麗~也讓我對那個年代有一點的咋~



雨越下越大~大到我開始有危機意勢~要保護我的照像機了~~~

媽呀~現在是要我在京都雨中散步嗎~



再坐回12號的公車~

我要往金閣寺去了~




因為字數限定~分成上下兩集囉~~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