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打算要去奈良的~因為姊姊說~那邊的草原有一大群的鹿

妳可以為他吃鹿餅~所以我心動,心動的是我喜歡自然的美好

一如昨天的行程~我到達阪神電車的站長室報到,

說明我要去奈良玩耍的決心~(哈哈哈)

站長今天就建議我使用  
平成周遊券



搭上往奈良的電車~我要去跟鹿說話.....

奈良是一座擁有千年歷史的文化古都,享有“東方羅馬”之譽,日本人稱奈良爲“精神故鄉”和“絲綢之路的東方終點”。東大寺、興福寺、藥師寺、唐招提寺、春日大社等七處古蹟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同時,奈良的自然風光也十分秀麗,當您漫步在奈良街道,環顧這些偉大的文化藝術成就時,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日本天平時代特有的瑰麗且又莊嚴氣氛

到達奈良站,往右手邊走去沿著人潮走,會先到達一個神社,很美的神秘味道,



我在這邊許了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
平安、喜樂

到旁邊的泉水湧出口,洗了臉,讓疲憊的心情,慢慢的沈澱下來



出遠門至今兩天吧~嘗試著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走到好累好累的時候~要自己跟自己打氣!

看著湧出的泉水~靜下心的讓自己,保持在心情的最冰點

然後沈靜下來 慢慢的品嚐,品嚐一段只有自己的旅程



法隆寺金堂 、五重塔 、大寶藏院百濟觀音堂 、夢殿 

身影倒映在猿澤池中的興福寺五重塔,是奈良的標誌性風景。傳說前身是根據藤原鐮足的遺願建成的山階寺,後遷至飛鳥稱爲廄坂寺,平城遷都後又被遷至現地的。而實際上興福寺是鐮足之子,藤原不比等發願建立藤原氏的家寺。中金堂建成後不久,就被收爲官寺。接著在721年(養老5年)北圓堂,726年(神龜3年)東金堂和五重塔,734年(天平6年)西金堂陸續建成,興福寺龐大的規模基本形成,平安時代初的813年(弘任4年),藤原冬嗣又修建了南圓堂。

我來的時候正在整修~~只看到圍起來的施工中字樣~~





再往下走就到達奈良博物館了~~



我沒有花門票錢進去,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體力不太好,我一定要先爬上!春日大社@@~~~

走到這其實又累又餓了,今天沒有時間吃早餐,好餓唷~

又走了一段路,重要的是我的腳磨破皮了,好痛唷~

先找食物好了。大馬路的左手邊,有一家的information



這除了提供奈良地區的旅遊相關服務之外~

還有一個地震的小型博物館,裡面有一張的地震體驗的椅子,

讓你體驗一下~地震的威力~



玩了一下子~~真的快餓壞了~

去問一下哪家的食物好吃吧~

唉~本以為這次旅程要雞同鴨講的(人家準備好要玩這種爛遊戲說)



他 們   會  說  很  好   的   英  文  啦!

原來奈良的特產是  ,所以他推薦我去吃一家柿的壽司





我點了這個套餐~因為想要喝熱熱的湯說






結果送上來的是一碗麵~我吃不完~

但湯頭很讚~我喝光光了



豆腐一塊







吃飽喝足繼續探險囉~

奈良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鹿

走到那都有一堆的鹿要跟你要食物吃~~~



為了食物打架的鹿



終於走到東大寺了~

這是大家必去的景點~

說到奈良,就不能不提奈良的大佛,供奉在東大寺金堂——大佛殿內的大佛,已經是奈良的象徵了。

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打算借助佛祖的恩惠來穩定當時政治,他下令舉國建造國分寺,並在743年(天平15)下詔建造盧舍那佛,號召國民本著“一枝草,一捧土”之心爲建造大佛出力。響應這個號召,行基和他的弟子們也參與其中,終於歷時7年,於749年(天平勝寶元),大佛建成。接著大佛殿也建成,752年(天平勝寶4)佛祖開眼供奉法會召開,其後各項工程仍相繼進行。可以說當時東大寺的修建是一項傾盡國力的大工程。該寺的伽藍(寺廟的建築)規模龐大,不見首尾,南大門的正面,連接著中門的回廊環繞著大佛殿,在其前方左右兩邊矗立著東西兩座七重寶塔,後方是僧坊圍繞著的講堂,講堂東處則配備有食堂。東面的山地中座落著法華堂、二月堂,西面是戒壇院,西面最北處爲轉害門,西北則是正倉院。



平安時代,作爲總國分寺的東大寺顯赫一時,可惜在1180年(治承4),源平之爭中,大佛、大佛殿,以及除正倉院、法華堂、鍾樓、轉害門等之外的堂塔建築幾乎全部燒毀,(以傳統活動“御水取”聞名的二月堂,雖然這次戰爭中得以倖免,可惜在1667年(寬文7年)毀於火災,2年後又得以重建。)。 第二年俊乘房重源以被燒失的大佛殿爲中心,開始了東大寺伽藍的復興營造,此舉得到源賴朝公的支持。在中國宋朝工匠陳和卿的協力下,1185年(文治元年)大佛修復完成,1195年(建久6年)採用宋朝新建築形式“大佛樣”的大佛殿修建完成。4年後南大門建成,這也是保存至今的“大佛樣”式建築。1200年(正治2年)開山堂建成,接著數年後建成的是風格豪快的鍾樓,另一方面,法華堂南側的禮堂也改建成“大佛樣”的風格,與正堂連接在一起,使整體變得統一而富有美感。



 1567年(永祿10年),在松永久秀和三好三人衆的合戰中,大佛殿、戒壇院等建築再次燒毀,雖然寺僧們幾經努力,仍無法得到重建。直到1684年(貞享元年),在幕府的支持下,公慶上人開始主持東大寺的復興工程,1692年(原祿5年)大佛修造完畢,大佛殿也在1709年(寶永6年)落成。雖然重建工程得到了幕府的資助,但是經費仍然十分緊張,使得大佛殿規模縮水不少,其正面寬度比初建時縮短了27公尺,即使這樣,大佛殿仍舊是現今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至明治初期,大佛殿出現了屋頂傾斜等很多老化問題,直到明治末期的1909年(明治42年),修整工程才終於開始著手進行,1913年(大正2年)竣工。昭和年間,南大門、轉害門等處也得到了修理,1978年(昭和53年)大佛殿屋頂還更換了11萬塊新瓦。




天氣好~雲彩也美

莊嚴肅穆的讓我誠心祈求~求一個平安喜樂~



說句良心話~~若你的預算不足也真的不需要花這個錢的~~~

我覺得奈良的美好~是自然的悠閒走在林間,隨手餵鹿~

聽聽烏鴉的歌唱聲

這邊其實有非常多的林間步道,散散步  很好



延著東大寺往山上走~是另一個我很推薦的景點~~二月堂~

不過我的腳受傷了~走到腳破皮~~放棄了

接下來~~往奈良公園散步去




是的~這就是"傳說"一大群的鹿

7隻~~而且不鳥我~~~!!!



搶食的鹿~~其實很兇猛的




穿越森林中的小路

我們將要進入春日大社~~

延路有烏鴉唱歌給我聽~~我突然想起一本漫畫書~~

惡魔的新娘~~總覺的在烏鴉的背後~有一個帥氣的王子



春日大社這片土地最初供奉的是春日的土地神。後由藤原氏將“武甕槌命”和“經津主命”分別從鹿島、香取請入此地供奉,之後又迎入了枚岡的“祖神天兒屋根命”和“比売神”。768年(神護景雲2年),集這四個神靈爲一處的春日社成立,本來是藤原氏家社的春日社,發展成爲國家舉行祭祀活動的地方。



平安時代,社殿形成現今的規模,除了藤原氏本身,其他的皇室貴族也時常到此參拜。室町時代的歷代足利將軍,也將參拜這裡作爲例行的活動。11世紀末,興福寺實際上掌握了春日社的實權,將春日社與自身合爲一體。1135年(保延元年)春日若宮社興建,翌年開始進行“若宮祭”。這個時期,興福寺的僧兵抬著春日社的神木,上京都強訴的事件時有發生。



鐮倉時代以後,春日社、伊勢神宮和石清水八幡宮,被世人並稱爲“三社”,受到了國民的崇拜。若宮祭在14世紀末開始成了大和國的國家祭典後,春日社在庶民間的信仰也普及起來。從3000多座參道上由信民捐贈的的石燈和回廊上的吊燈上,就可一窺當年人們爭相參拜的情形。





明治維新後,春日社擺脫了興福寺的支配,1871年(明治4年)成爲官社,1946年開始,春日社正式稱名爲春日大社。春日大社南門內,正面是捐贈錢物和演奏神樂的拜神所,左手是直會殿,隔著拜神所的前庭,一處高出一階的地面上座落著中門,再向內行,則是正殿。正殿從東數起共四殿,全部都是檜皮葺的“春日造”式殿堂,從鐮倉時代開始,這些建築每隔20年就拆掉,再按原樣重新修建一次,所以現存的這四座殿堂雖是1863年(文久3年)重建的,卻原汁原味的保留著平安時代的風格。明治以後,出於對文物的保護,不再進行重建,只以修繕屋頂等手段進行維護。 



春日大社非常的大~~往山上走是一堆的步道~~

光在這個景點我就建議停個兩小時~~

在衝滿著樹蔭的林間漫步~~

就是最好的幸福了~~拿錢都買不到的


怕你們覺的我偷懶~~真的....我受傷了~有圖有真相對吧~~~

下一站....浮見堂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奈良的記意~~是美麗又浪漫的

雖然是一個人的背影~~我開心的自己舞蹈著



這是我今天停留在奈良的地圖走法~

你也可以參考一下唷



因為我手上的一日遊可以到的地方~~挺不賴的

所以~~我要趕去藥師寺囉~~

我並沒有花錢買門票~光是庭園拍完~~嗯....他們就下班了~~




藥師寺,最初是天武天皇發願,由持統天皇在藤原京修建的一座寺廟,718年(養老2年)遷至平城京,並進行了擴建。東塔被認爲是730年(天平2年)所建。當時的伽藍,富麗堂皇。南大門內是中門,回廊則將中門和講堂連接在一起,內側兼有金堂和東西兩塔,回廊外講堂以北是食堂,其兩側則是僧坊,僧坊和講堂之間左右兩邊爲鍾樓和經樓。整體規劃調和而又富有美感,曾有著“堪比水底的龍宮”的美譽。





973年(天延元年)食殿引發的大火,將金堂,東西兩塔以外的堂舍悉數燒毀。隨後隨著時間的流轉,再建工程也不斷進行。到了鐮倉時代,東塔的東南處建造了東院堂(1733年(享保18年)朝向由南改西)。1528年(享祿元年),金堂、講堂、西塔、中門、僧坊又毀於戰亂,只有東塔和東院堂得以倖免。1545年(天文14年)雖建成了臨時金堂,1852年(嘉永5年)又建成了臨時講堂,但是已無法重現當年的風采了。1971年(昭和46年),藥師寺的復原工作展開,顔色鮮亮的金堂、西塔、中門、回廊現已完成,講堂仍在重建中。與這些嶄新的建築相比,保存至今東塔古色蒼然,巍然矗立在原地,東塔雖爲三重結構, 但各層皆附有“ 裳層 ”,故狀似六層塔 ,美感十足。塔頂相輪上部的水煙由四片銅板拼合而成,上面鏤刻著在天空中飛舞的天女和童子,是不可多得的傑作。


唐招提寺是由中國唐代高僧鑒真於759年(天平寶字3年)創建。鑒真原是中國揚州大明寺的高僧,741年已經55歲的他,爲了將戒律傳入日本,決心遠渡重洋,在五次嘗試均失敗後,鑒真仍不氣餒,終于在第六次時踏上了日本的土地,754年(天平勝寶6年)到達奈良,在東大寺設戒壇,爲聖武天皇及其下400多人授戒,後在被賜予的,新田部親王的舊宅基礎上建立了該寺。平城宮布施的東朝集殿遷至此地後,先改建成了講堂,金堂則是在鑒真圓寂後,奈良時代末完工的。810年(弘仁元年)五重塔建成,寺院伽藍整備。





創建時殘留下來的建築,除了金堂、講堂之外,還有“校倉造”的寶庫和藏經閣。而奈良時代留存至今的金堂,僅此一座。鐮倉時代雖然曾對講堂的外觀有一些改動,但這也是平城宮僅存的一座建築,珍貴無比。 


離開藥師寺~~~我還想要看平城~~



平城宮建於710年(和銅3年),位在整個平城京北部中線處,東西寬約1.3公里,南北約1公里,這裡不僅建有天皇的居住的大內,舉行國家儀式和處理政事的大極殿、朝堂院等,還設有許多政府行政機關。平城宮的四面用高約5公尺的築地牆圍成,三座一組共設12座城門,南面正中央的門是朱雀門。 784年(延曆3年)恒武天皇遷都長岡京,其後又於794年(延曆13年)遷都平安京。平城宮逐漸被世人淡忘而變爲一片田野。江戶時代末,藤堂藩大和古市奉行所的北浦定政經過實測研究,平城宮的規模逐漸被解明。1900年(明治33年)奈良縣的工程師關野貞發現了大極殿遺址,在他的號召下,奈良商人棚田嘉十郎,投入了大量財力對其進行保護。棚田嘉十郎死後的1922年(大正11年),大極殿和朝堂院遺址終於被國家指定爲歷史遺跡,翌年這片土地收歸國有。 1954年(昭和29年),隨著平城宮遺跡北邊道路擴張工程的開始,平城宮的發掘調查工作加緊進行,1959年(昭和34年)開始,奈良國立文化財産研究所開始了正式的勘查。1962年(昭和37年)近鐵公司計劃在遺跡處修建一個檢車區,結果發掘到了日本出土的首批木簡。如此重大的成果,讓奈良以至全國上下,都掀起了一股保護平城宮遺迹的運動。翌年,近鐵公司放棄了開發計劃,遺跡全域由國家出資收購。1966年(昭和41年)在遺跡東部計劃建設的國道路間也在當時社會輿論的壓力下中止,平城宮遺址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護。 現今,關於平城宮的調查工作仍然只完成了三分之一,但從陸續被發現的宮殿、官廳的遺跡和出土的5萬多件木簡、陶器、瓦片、生活用具等文物來看。平城宮遺址不愧是一個舉世無雙的歷史寶庫。 1998年(平成10年)春,朱雀門和東院庭園復原工作完成。如今恢復了昔日風采的朱雀門,已經成爲了奈良光明的未來的象徵,矗立在廣闊的平城京的土地上。



到奈良~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

接下來~回大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