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銀閣寺(又稱慈照寺)是室町幕府第
8代將軍足利義政於公元1482年建立的別墅山莊。
美麗的銀閣寺入口處的竹圍牆引人進入中門,
被稱做銀閣的二層樓的觀音殿座落在中門入口處的右側。



銀閣寺的庭園大致分為山上和山下兩個區域。
山上為枯山水庭園,山下為池泉還遊式日本庭園。



銀閣寺的中央為池水如鏡的錦鏡池。

 

銀閣寺是室町時代東山文化的代表性建築,裡面的庭園造景十分優美典雅,多處都舖滿了如沙灘般的細白砂石。


其中以「向月台」最為著名,「向月台」是為了吟詠上昇月待山的月亮才建造的,因此有「月明之夜最美」之稱



西元1482年,足利義政將軍在今日的寺院地區的土地上建了他退休後用的行館。幾年後,模仿金閣寺(金色的亭閣)所建的銀閣寺完工。本來要在亭閣上貼付銀箔的計畫則從未實踐。


我自首~~我沒有做作業~所以我一直在找跟金閣寺一樣的銀光閃閃~~

很可惜....原來只是打算呀~~

八阪神社位於京都市內四條通大街盡頭,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據考證八阪神社由明治維新1868年起開始使用現在的名稱。朱紅的西門樓,現存日本最大的石牌坊鳥居以及日本國家重要文物的祗園造建築樣式的正殿等為主要觀景點。八阪神社與位於東山山麓、面積9平米的回遊式庭園圓山公園相連,園內的垂櫻和夜櫻為京都一景。園內還有日式茶屋和高級餐館等,也是通往清水寺、高台寺方向的必經之地。

下雨中的神社~人潮一樣好多唷~

是因為剛從山上下來的人潮的關西嗎~


接下來~~開始好好的逛逛祇園囉~~



延著街道都是甜點的店面~京都的甜點是有名的正

我一邊走一邊試吃~~恩....滿足了一天的濕意盎然的悽涼說~~

但我真的比較想來一鍋麻辣鍋啦~~

穿著和服的美少女~~我的OS...我還好不是生在日本~也不需要穿和服啦~~



花見小路通街道是祗園街正中南北走向的一條保持了京都歷史古老風貌的著名街道。特別是四條通南到建仁寺一帶古香古色、竹籬紅牆的茶屋、高級餐館料亭鱗次櫍比,店頭懸掛的標有
舞妓的小紅燈籠示意店內的歌舞陪客服務,令整條街充滿了濃郁的花街柳巷情趣。黃昏時分,間或可見外出獻藝的藝妓的挑帘進出、小步急行的窈窕身影,更增添古都風情。花見小路通街道是體驗京都古代文化精華的必遊之處。


鴉川河~~

淋也淋溼了~該拍的也拍了~

我要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