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封E-MAIL

很有意義的一封信,

想要跟我所有的朋友分享他!


我常以為忙碌成就成正比,快樂的人一定要攻城掠地。但「有空小姐」讓我看到:只要能收

復時間的失土,那就是最大的幸福。她們都是我的女性朋友,我想為她們寫一個專輯。我們常

問別人「你過得好不好」,但很少能從答案中做出明確的結論。我的第一位女朋友讓我學到一

簡單的判斷標準:看一個人過得好不好,就看他有沒有空。如果你約他時他總是沒空,而且

真的沒空,那他過得不會太好。如果他永遠隨傳隨到,那他的快樂指數應該很高。越快樂的

人,越好約

「有空小姐」永遠有空。每次約她,不管是一周前,或一小時前。不管用電話,或簡訊,她總

是立刻回覆:「沒問題」、「好極了」、「約幾點?」她不像我要斟酌兩小時才回簡訊,回時

還要探聽:「還有誰?」「約在哪?」「吃什麼?」如果人、時間、或食物不對,友情也跟著

倒楣。你也許會覺得「有空小姐」很閒,但她是日理萬機的總經理。更厲害的是,她無役不與,

對任何朋友都來者不拒。所以當我臨時約她,她若已經跟別人約好了,她會邀我加入。也就是

說,當我想見到她時,她永遠會讓我見到。有空小姐讓我看到「過得好」的特徵。他們很自在。

在任何時空、情境、團體中,都能做自己。於是她可以跟任何人吃飯,沒有太多的原則和禁忌。

你約她打麻將,她會來。她不會打,但樂意坐在客廳玩Wii

過得好的人常流動。她漫遊,但不致於奔波。她可以在任何時空做該做的事,沒有趕不及或走

不開的道理。只要有上網的手機,她隨時可以去八里巴黎過得好的人有彈性。自己或朋友,

是可以調整或融合的人。於是她可以做任何排列組合,不用把時間過度分割。你約她吃素食,

她已經在吃火鍋,於是她邀你去吃素食火鍋,而你也樂意接受。過得好的人,永遠都能接手機。

我過得不好,但所幸過得好的朋友。我常有未接電話,但真正未接到的,可能是我的心。我常

以為忙碌與成就成正比,快樂的人一定要攻城掠地。但「有空小姐」讓我看到:只要能收復時間

的失土,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你準備好要當快樂小姐、先生了嗎?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